当前位置:

首个中国医师节上,来自基层的医护人员重温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茜 编辑:陈雪骅 2018-08-17 19: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晚,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来自长沙开福区近百名基层医师重温誓言。

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溺水紧急救护。

医生与居民群众共同演绎《健康人生》情景剧。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黄茜)“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畏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 8月16日晚,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在长沙三角洲社区,来自开福区基层的近百名医师对《中国医师宣言》进行宣誓,因为爱岗敬业、守护老百姓健康,其中20人获“开福基层好医生”荣誉称号。

  活动由开福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虞江丽,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副区长杨光华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不仅邀请了该区卫计系统的相关单位,更有“中国好人”张卫社、苏珊、龙利亚等优秀医护人员代表。歌舞《医者仁心》、小品《健康人生》、知识抢答《公民健康素养66条》……医护人员与居民群众互动,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对溺水紧急救护进行了现场演示。

  卫生与健康工作与居民群众生活休戚相关,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广大医师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最好致敬,也是对医师奋发向上、严以自律的激励和鞭策。近年来,开福区大力弘扬医风医德,此次更是以首届“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意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发扬医者仁心、厚德笃行的崇高精神,同时引导全社会、各阶层尊重医学、敬畏生命、理解医师,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黄茜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