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检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擦亮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廖声田 田育才 编辑:何冰 2018-08-17 22: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湖南印象旅游购物场所与游客交流(杨旭东 摄影)

8月16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参加导游送“清凉”慰问活动(杨旭东 摄影)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田育才)“只有把旅游市场治理好了,张家界才有长远的发展。”8月16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以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景区景点、旅游企业、交通节点、旅游购物场所、餐厅宾馆等重点区域,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推动解决旅游市场非法经营、消费欺诈、追客宰客等问题,促进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发展,更好擦亮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副市长欧阳斌参加调研。

  “游客投诉的多不多?是否存在低价收团?有没有虚假宣传吸引游客?”在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张高速阳和出口中旅总社自驾游接待中心、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旅行社门市部等地,虢正贵与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交流,通过查看旅游合同、台帐等方式,详细了解旅行社在管理、运营、服务、产品中是否存在服务不到位、虚假宣传等不合理行为,他要求旅游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规范旅行社行为,加强导游人员管理,实现对旅行社和导游人员从业行为的全过程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好游客合法权益。

  来到张家界火车站广场,虢正贵与公安、运管、城管等工作人远交流,听说追客赶客现象严重,甚至存在私下划分区域追赶游客等行为,他要求对追客赶客行为实行“零容忍”,整合公安、城管、运管、车站等多方力量,彻底严查,斩断利益链条,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强力震慑。

  在武陵源唐师傅餐厅、云海宾馆和湖南印象等地,虢正贵与前来消费、购物的游客一一交流,详细了解是否存在“两张菜单”“包厢式购物”、欺客宰客、消费欺诈等行为,他要求旅游、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规范旅游定点购物,让游客合理消费、放心消费、明白消费。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针对调研中存在的旅游乱象,虢正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坚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高压态势,共同维护好张家界形象,确保张家界旅游的“口碑”配得上张家界的“颜值”,把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当日,虢正贵一行还来到天门山索道公司,参加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广大导游送发“清凉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廖声田 田育才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7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