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改后已有138万人感受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佘璐 胡波 肖静琳 编辑:李丽 2018-08-18 08: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廖芷姗 通讯员 佘璐 胡波 肖静琳)“每年办税都有新体验,这次改变最明显!”仅用7分钟就办结了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业务,怀化洪江市星辰影城会计周春玉高兴地说,“现在进一个厅,取一个号,排一次队,拿一套资料,原来国、地税的业务就能一次性办完,真是太方便了!”周春玉的办税新体验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成立新机构、带来新变化的缩影。

  8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税务部门获悉,8月1日-15日,在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构分步合并后的首个征期,湖南省税务局382个办税厅秩序井然,共受理纳税人涉税事项54.86万笔;重新整合优化后的网上税务局新增注册用户8281户,纳税人登录网上税务局办理业务91.92万笔,全省138万纳税人深刻感受到了税务机构合并后便捷办税、高效办税带来的红利。

  湖南税务全面推进税收管理服务整合,目前已在382个办税服务场所设置2509个综合服务窗口,在“一厅通办”的基础上实现“一窗通办”全覆盖,能够高效办理申报缴税、发票办理、信用评价等8大类189项涉税业务,做到50个事项省内通办、152项事项“最多跑一次”。据初步测算,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机构改革后的湖南纳税人纳税申报准备时间由15分钟降至8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佘璐 胡波 肖静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