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至荷兰蒂尔堡“湘欧快线”首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向宏鑫 2018-08-18 09: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至荷兰蒂尔堡“湘欧快线”首发

  至此,长沙已开通7条中欧班列线路

8月17日15时30分,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长北货场,“湘欧快线”最新开通的长沙-蒂尔堡中欧班列开行。傅聪 张颐佳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张霞)今天15时30分,在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长北货场,“湘欧快线”最新开通的长沙-蒂尔堡中欧班列呼啸出发。此列车共41个集装箱,满载着湖南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机械零配件等货物,将由南向北行驶1万多公里,由二连出境,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17天后把标有“湖南制造”的商品送到荷兰蒂尔堡。

  荷兰素有“欧洲门户”之称,是“一带一路”海陆交汇之地,蒂尔堡位于荷兰南部,是荷兰重要的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湖南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朝介绍,荷兰不但物流基础设施发达,而且在营商环境、税收优惠、在线购物普及程度等方面具有优势,是我国电商和物流企业布局欧洲的理想国家之一,又将为湖南跨境电商提供一便捷通道。

  从最初的不稳定班期,到如今每周四班,“湘欧快线”已成为我省对接“一带一路”的知名品牌。长沙至蒂尔堡班列也是继汉堡、华沙、莫斯科、塔什干、明斯克、布达佩斯后,开行的第七条中欧班列新线路。

  截至2017年底,湘欧快线累计开行班列320列,进出口货物2.6万标箱,总货值13亿美元。湘欧快线已经成为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推进 “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