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向宏鑫 2018-08-18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邹红珍)今天,第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长沙市一中开幕。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共240位选手,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是国内中学生生物学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为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做准备的中学学科竞赛活动。竞赛集选拔竞争、教学教研、交流沟通为一体,能够检阅全国生物学教学教研科学水平、培养拔尖创新的青少年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赵进东介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生物学竞赛对参赛者的能力要求更加严格,表现出考察更加综合、实验更加重要、对分析能力要求更高的趋势。

  作为再一次承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长沙市一中,学科奥赛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抓手,在国际中学生学科奥赛中已夺得奖牌40枚,其中金牌29枚,奖牌总数、金牌总数均位居全国前茅,是全国最早实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5大学科国际奥赛金牌大满贯的中学。在国际生物学(含环境项目)竞赛中已获得8块金牌和4块银牌,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全国领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