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拆除39万平方米“空心房” 共腾地4848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向宏鑫 2018-08-18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君山区拆除39万平方米“空心房”

  共腾地4848亩,正在复耕2898亩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王琼)8月16日,记者来到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顿时被一大片绿惊住了。只见水稻郁郁葱葱,随风摇曳,让人眼前一亮。殊不知,在5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废旧的厂房。

  “托龙山社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复垦后,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24万元!”钱粮湖镇负责人自豪地告诉记者。该地原来是一家倒闭的机床厂,君山区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和“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的原则,采用社会资本投资模式实施土地开发。现在,109亩新增耕地全部种上了晚稻,新修的灌溉泵站、渠道、机耕路更是打通了农民增产增收的“最后一公里”。

  君山区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与规范建房、危房改造、洞庭湖综合治理、厕所革命、土地合理利用、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有机结合,在7个镇(街道、场)的75个村(社区)全面实施,做到“有违拆违、无违治乱、无乱除污”。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空心房”2969栋39万平方米,共腾地4848亩,正在复耕2898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