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举报有奖!湖南省严查“一桌餐”“私房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向宏鑫 2018-08-18 09: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举报有奖!全省严查“一桌餐”“私房菜”

  从8月中旬至11月底开展专项整治 违法经营者将纳入黑名单

  本报8月17日讯 今天,省工商局发布关于扎实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对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治理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配合食品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已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经营户进行一次专项抽查,对已开展食品和餐饮经营的,移交食品监管部门查处,并纳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此外,对于符合食品经营条件的,相关部门将引导其办理相关证照,合法经营。而对于违法经营的“一桌餐”、“私房菜”,则将依法纳入黑名单,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无证无照综合治理监管平台上予以公示,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各地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也将依法受理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群众举报,并将线索移交给食品监管部门查处。

  近日,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税务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将从8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省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

  ■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