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手工制作”药贴网上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黄周生 编辑:李丽 2018-08-18 09: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黄周生)孩子感冒发烧,赶紧给孩子贴个退烧贴,这是许多妈妈的做法。不过,购买退烧贴也要注意产品的真伪。近期,衡阳市衡阳县警方破获一起网络销售假药案,而他们销售的正是许多家庭都会用到的“感冒贴”“退热贴”等药贴。这个团伙成员,从医药公司购买原料药粉,然后把自己家当做制药车间,生产出10多种供婴幼儿使用的“感冒贴”和“退热贴”,注册淘宝店销往全国。

  2017年2月,衡阳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通过网上巡查,筛选出一条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假药违法犯罪线索。经初步查明,湖南省存在一个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接到交办线索后,衡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开展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在电商平台上名叫“洋洋妈妈护儿馆”店铺购买了“支气管炎贴”样品,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认定,送检样品无生产企业名称及药品批准文号内容,为假药。民警通过店铺信息确定了店主是蒋某,随后对此案立案侦查。

  经过侦查,一条全国区域性销售假药的链条逐渐清晰。2018年6月22日,办案民警赴衡阳县洪市镇将涉案嫌疑人蒋某抓获。从蒋某住所搜出包装好假药贴78包、没包装的假药贴22片、各种药粉合计20.033公斤,缴获赃款58万元。7月16日,办案民警前往浏阳市关口将涉案嫌疑人罗某平抓获,从罗某平住所搜出包装好的假药贴91包,各种药粉9袋,缴获赃款2万元。

  该团伙分为四级,安徽省亳州市某医药公司将生产制作假药贴的原料药粉卖给吴某、赖某夫妇,吴某、赖某夫妇购买药粉后除自己制作假药贴出售外,还将药粉卖给蒋某,蒋某购买药粉后除了自己制作药贴出售外,又将药粉卖给罗某平、张某、任某等人。

  2015年7月,蒋某在电商平台上注册了一家名为“洋洋妈护儿馆”的网店,开始为一家名叫“小医妈妈醉花夕”的网店做代理,专门销售婴幼儿使用的假药药贴。经过几个月的代理销售假药,蒋某认为替别人做代理赚钱小,于是打算自己生产假药药贴并在网上销售。

  于是,蒋某在吴某、赖某处学会如何制作假药药贴,并从吴某、赖某处和“互益堂”这个店铺购买制作假药贴的原料药粉,而“小医妈妈醉花夕”这个店铺的原料药粉却是从安徽省亳州市某医药公司购买,只是购买后再转手卖给蒋某,从中赚取差价。

  2015年12月开始,蒋某开始在自己位于衡阳县洪市镇半京街的家里手工制作假药药贴,再通过“洋洋妈护儿馆”网店向全国销售。蒋某销售假药贴的同时还发展了多个下线,其中主要下线有罗某平、张某、任某。2015年9月,浏阳女子罗某平开了一家名叫“荳妈中医育儿养生馆”的网店,从蒋某处购买假药贴出售。

  2016年初,蒋某生意比较好,一个人制作假药贴忙不过来,就建议罗某平从她这里购买药粉,要罗某平自己制作假药贴出售;张某和任某在长沙开婴幼儿推拿馆,他们将制作的假药贴在其店内销售。经查,仅两年多时间,蒋某销售婴幼儿假药药贴的金额达到190余万元,罗某平的销售金额达58万余元。

  目前,蒋某、罗某平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被衡阳县公安局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黄周生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