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四张凳子的“床照”走红朋友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符晴 编辑:李丽 2018-08-18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晏木云通宵抢救病人,交班后继续守护,熬不住时在凳子上小憩。长沙晚报通讯员 谭洪毅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符晴)8月19日将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近日,一张医师的“床照”在微信朋友圈走红。照片中,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边,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衣躺在4张凳子上,时刻准备重返抢救“战场”。昨日,记者辗转了解到,照片中的主人公是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晏木云。

  近日,60岁的刘先生听信邻居的偏方,在房间里喷洒敌敌畏消灭蚊虫,不久出现头晕、呕吐等中毒症状,被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当天下午入院时,刘先生已陷入昏迷,经急诊科医生诊断为急性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并发呼吸衰竭,生命危在旦夕,马上转入呼吸重症监护病房。

  晏木云是呼吸重症监护病房当天的晚班值班医师之一,也是刘先生的管床医生。经过一个通宵的抢救,刘先生的病情没有完全稳定。第二天早晨8时交班后,晏木云放心不下,一直守在病床前。

  “我先眯一会,有情况立刻喊我。”12时许,晏木云已经连续工作近19小时,他实在支撑不住,叮嘱值班医生后,搬来4张凳子,在刘先生的病床边躺了一会儿。

  当天,呼吸重症监护病房病人很多。轮休医生谭洪毅也赶来查看病人,被晏木云和衣而睡的情景感动,随手拍下了这一幕。

  “晏木云是个‘敬业的疯子’,他的孩子才1岁多,但他陪病人的时间远比陪家人多。”“对于他来说,加班加点连轴转是常态,我们都曾经拍过他类似的照片。”说起晏木云,呼吸重症监护病房的同事都用“敬业的疯子”来称呼他。

  “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病情瞬息万变,不敢有丝毫懈怠。把救死扶伤放在第一位,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我们必须对得起这个神圣的职业!”晏木云说。据了解,经过精心治疗,刘先生昨日已痊愈出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符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