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用集体资金送礼、套取资金 铁篱村8人受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袁纪轩 编辑:王津 2018-08-18 11: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18日讯(通讯员 袁纪轩)近日,株洲天元区纪委查处了雷打石镇铁篱村李安炎等8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案例。李安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陈姣、谭金令、黄国良、陈汉刚、姜朝希、唐建新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段轶青受到警告处分。

  违规使用集体资金赠送礼品、礼金

  2016年底,铁篱村村主任李安炎组织村支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会,议定向相关领导送礼,会后将商议情况向时任铁篱村党总支书记陈姣报告。后李安炎从时任村委委员陈汉刚保管的账外资金先后8次领取现金共7.8万元,用于感谢市区相关领导对本村工作的支持,因红包和礼品均被领导拒收,上述资金在去年12月上交村财务。陈姣参与部分送礼行为。

  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村务开支

  2015年底至2017年1月,铁篱村先后4次召开村委会,时任村支两委成员李安炎、黄国良、陈汉刚、谭金令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姜朝希、唐建新、王映泉等参会,会上议定通过虚增工程量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于解决村上各类费用支出。会后,李安炎将会议结果向陈姣报告,陈姣未反对。后铁篱村通过上述方式套取资金共计12.4万元(其中含7.8万元李安炎、陈姣用于向相关领导送礼),未进入村账,直接用于村务开支。

  单位受贿

  2016年,铁篱村党员段轶青为承接该村组级公路工程,与李安炎商量,承诺给村上2万元现金用于村务开支,后段轶青为感谢铁篱村村支两委的关照,于2017年1月给铁篱村2万元现金,用于村务开支,未进入村账。2016年村民曹大胜通过铁篱村村委李安炎、姜朝希、黄国良等人协调,承接了雷打石镇中学的护坡等工程,为感谢铁篱村村支两委的关照,曹大胜于2017年1月给铁篱村2万元现金,用于村务开支,未进入村账。

  违规处置集体资金

  2016年,铁篱村村民张志强先后两次为铁篱村争取到上级拨付的资金共计10万元,2017年1月,经铁篱村支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商议,分两次共支付3万元给张志强,用于他的工资、车船费和招待费。

来源:红网

作者:袁纪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