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李建华深入铎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王津 2018-08-18 11: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8月17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深入铎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镇村两级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脱贫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坚守工作底线,克服工作困难,奋力争夺上游。

  有多少贫困户?今年脱贫多少人?村里发展了什么产业?有多少党员?“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怎么样?在铎山镇新枫社区和王家村,李建华详细了解了村级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建华指出,村民要想富,关键在支部,村支两委要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就业带动脱贫。随后,李建华对铎山镇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实地走访。今年58岁的孤寡老人谢伦旭是王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里的帮助下,正在积极开展牲猪养殖脱贫,李建华很高兴,并勉励他要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勤劳致富。

  今年以来,铎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群策群力、统筹调度、以奖代补充分调动贫困户和帮扶干部积极性,因户施策,精准施策,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苦户增收脱贫。目前,铎山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已安置到位73户,240人,2018年申报产业扶贫601户,申报产业扶贫经济组织51个,预计全年可安排就业劳动力600余人。

  李建华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底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多深入基层,定期了解、系统分析、准确判断,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帮扶力度,努力化解工作难题,补齐工作短板,争取提前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