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 编辑:王津 2018-08-18 14: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辉)寻找最美家庭,传递最美真谛。2018 年武陵源区 “最美家庭”系列之“平安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8月17日,笔者参与了武陵源区 “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先进家庭在省级文明区县创建中的重要作用,武陵源区妇联特此开展 “平安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最美家庭”评比表彰活动。

  平安家庭评选标准是:遵纪守法无犯罪,家庭和睦无暴力,安全防范无事故,生活文明无愚昧,邻里团结无纠纷。文明家庭评选标准是: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家教良好,家风淳朴;平等和谐,绿色节俭。五好家庭评选标准是: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

  3月5日,武陵源区2018年度最美家庭系列之平安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评比表彰活动工作部署会召开。评选活动于3月下旬在全区乡镇铺开,面向全区城乡家庭,拟评最美家庭系列之平安家庭10户、文明家庭5户、五好家庭5户。

  通过5个多月的摸底、调查、推选等工作,现有赵淑清、杨文远、雷锋金、黄生兵、李祥早、伍易等20个家庭参与网络投票评选活动。这些参评家庭的优秀事迹已经通过武陵源区妇联微信公众号“武陵妹儿”公布,网络投票评选活动自8月13日起至8月20日止。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