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9月举办首届全民运动会 “安安”“宁宁”在等你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进良 瞿辰 编辑:向宏鑫 2018-08-18 18: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宁乡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9月至10月举办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

运动会吉祥物“安安”和“宁宁”。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进良 瞿辰)能健身还能拿奖,你来不来!8月18日,宁乡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9月至10月举办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凡是户籍或者工作在宁乡、热爱运动的人员,均可到属地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或园区企业报名参赛。

  宁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钟利仁作为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发布新闻,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由中共宁乡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广局、各有关单位承办,是宁乡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运动会以“爱运动·爱宁乡”为活动主题,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设置田径、足球、趣味运动、拔河、篮球、乒乓球、广场舞、羽毛球、气排球、门球、太极拳等11个比赛项目,分乡镇(街道)、部门、企业、青少年4个组别、50支队伍参赛,部署“一世侬情汇童牧、一百骑手赛灰汤、一千健儿竞沩山、一万干群仰花明、一城欢乐悦宁乡”等特色项目。

  “一世侬情汇童牧”将于8月27日在历经铺镇童牧谷举行,包括“快乐钓鱼王”“疯狂伐木工”“趣跑童牧谷”“国术邀请赛”等项目,冠军还能获3000元大奖。“一千健儿竞沩山”将于9月16日在黄材镇举行,本次漂流比赛分为男子双人组、女子双人组、男女混合双人组三个项目,不仅免费报名还可拿奖金,各参赛队伍可登录宁乡文体汇APP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20日-8月25日。“一百骑手赛灰汤”自行车赛将于10月12日在灰汤举行,身体健康,长期参加自行车运动的省内自行车爱好者都可以报名,最高奖金2500元。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宁乡市文体广局局长、首届全民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文斌发布了运动会会徽、主题语、吉祥物及赛程安排。吉祥物是一对萌萌哒的小猪,宁乡花猪全国闻名,是宁乡的地标性产品,卡通形象分别取名“安安”“宁宁”,取意“安宁之乡”。

  本次全民运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至8月为初赛阶段,优胜者进入全市决赛;9月到10月为决赛阶段。开幕式定于9月21日在宁乡文体中心举行,闭幕式将在10月份举行。全运动会举行期间,穿插花鼓戏唱腔大赛、文体中心公众开放日、戏曲文化周等文艺展演与文艺征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进良 瞿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8/827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