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腹痛20年 女子胆囊内长出258颗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2018-08-19 08: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腹痛20年,长出258颗结石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梁辉 周兰殊)腹痛20年,明知有胆结石,却因为惧怕开刀一拖再拖,结果胆囊内长出258颗结石。8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成功为李女士不开腹切除胆囊和结石。目前,李女士已能进食和下床活动。

  61岁的李女士是湖南郴州人,1998年就查出胆囊结石,却一直拖着不愿做手术,就一拖就是20年。今年8月13日,李女士因为上腹剧烈疼痛、浑身冷汗,被送入当地医院就诊,诊断为“胆囊多发结石、胆囊炎”,医生建议做开腹手术切除胆囊和结石,却被李女士拒绝。一番打听后,李女士和家人得知,湖南省人民医院可以不开腹便切胆取石,便转院至湖南省人民医院。

  8月16日,廖春红教授带领医护团队为李女士施行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仅花费约1小时就成功摘除胆囊,切开胆囊后,赫然发现258颗深绿色的正方形结石。

  术后,李女士安全返回病房,第二天已能进食和下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