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花”样七夕 康复与爱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丹妮 汪杰 编辑:康晓乔 2018-08-19 1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患者将自己亲手做的玫瑰花送给了主治医师。

康复治疗师和患者一起制作玫瑰花。

拿着自己做的和收到的玫瑰花,一患者开心笑了。

  红网时刻常德8月19日讯(通讯员 彭丹妮 汪杰)七夕,是浪漫的节日;玫瑰,是爱的宣言。一年一度的七夕,最浪漫的莫过于收到一朵爱人亲手制作的玫瑰。在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当康复与玫瑰相遇,又会出现怎样的“花”样七夕呢?

  8月17日(七夕),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办公室,偏瘫患者、手外伤患者、脊髓损伤患者等七位患者及家属,和康复治疗师相聚一起开展“七夕小组手工玫瑰花活动”。该活动在治疗师的指导下,让每位患者将亲手制作的玫瑰花送给心中最爱的人,表达他们的感谢!

  “活了这么大把年纪,第一次收到玫瑰花,第一次体会到了年轻人的浪漫,很幸福,很感谢这次活动。”一位家属感慨万千。

  该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患者在住院期间的多重压力,而且有利于患者受伤部位功能的锻炼和恢复。

  相关连接:

  很多人以为康复只是简单的按摩、针灸或者理疗,然而并不是这样。康复医学科主要是针对功能障碍者,以康复治疗技术为主要手段,达到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回归家庭和回归社会的目标。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团队包括康复医生、运动治疗师、作业治疗师、言语吞咽治疗师、认知治疗师、矫形制做师以及康复护士等。科室自1996年创科以来,开展了神经康复(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面神经炎等)、骨科康复、重症康复、手外伤康复、儿童康复等,是常德市康复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常德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主委单位、常德市重点专科以及多名高校的定点实习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丹妮 汪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