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长沙开幕 共话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及走向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徐丹 2018-08-19 09: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长沙开幕。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邓超)8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长沙开幕。来自亚洲各地近300位儿童文学作家、专家学者来长参会。

  本次大会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作家协会、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沙市文联、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筹委会承办,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

  开幕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名誉院长唐之享,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丁双平,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原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风上台致辞。中国少读工委原主席、少儿出版专家海飞,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主持。

  本次大会以“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及走向”为主题,与会论文已结集为《童年书写的想象与未来——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论文集》,并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本次会议以汉语、英语、日语、韩语四种语言同步进行学术研讨,为期3天。会议期间将举办以“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和走向”为主题的主论坛和四场分论坛,分论坛分别是:以“童年书写的想象和未来——当下儿童文学创作的困境与突破”为主题的儿童文学论坛,以“童书的边界和未来——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的出版与传播”为主题的出版产业论坛,以“童年的想象和未来——图画书的叙事艺术和视觉素养”为主题的图画书论坛,以“中国儿童阅读方案及未来教育场景探讨”为主题的儿童教育论坛。大会闭幕式“亚洲童谣之夜”还将上演精彩节目,代表团们将表演童谣歌唱、舞蹈、儿歌串烧等各式节目。

  亚洲儿童文学大会是目前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盛会,自1990年创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