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医瞬间】仁心仁术呵护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陈丽丽 编辑:康晓乔 2018-08-19 13: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生儿科病房内,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兰小峰为新生儿听诊。

  红网时刻永州8月19日讯(记者 刘林霞 单建华 通讯员 陈丽丽)8月15日,记者走进湖南省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探访定格各科室医师们用仁心仁术呵护生命,守护健康的最美瞬间。在新生儿科病房内,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兰小峰为新生儿听诊。小儿疾病诊疗不易,新生儿科的诊疗更为不易。患儿不能表达病痛,免疫功能弱,病情变化又较快,这就要求新生儿科医生要有十足的耐心、敏锐的判断力和扎实的基本功。兰小峰告诉记者,相比较于女医师,自带“粗犷”天性的男医师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

手术室内,几名医师手握手术刀,正细心操作。

今年61岁的刘友松,是医院的返聘医师,在诊疗慢性病等的特殊门诊发挥“余热”。他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的诊治,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常见病有独特体会。

“要禁食2个小时,然后试着喂些奶水……”在新生儿科,29岁的医师义甜(左一)轻声细语,耐心地给患儿家属嘱咐注意事项。

这是一个手术难度较大的开颅手术,院里派出了顶级的专家,5名医护人员需连续手术4个小时方能完成。

医师集体会诊。

怀孕后仍坚持上班的医师冯宁波正为病人量血压。

麻醉医师一丝不苟地进行麻醉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陈丽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