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医瞬间】青春献给“白大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郭婳 蒋晓梨 编辑:康晓乔 2018-08-19 13: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记者走进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记录下青年医师们的最美瞬间。

  红网时刻永州8月19日讯(记者 刘林霞 实习记者 郭婳 通讯员 蒋晓梨)穿上白大褂,他们保留“活泼”天性,是医患关系的“润滑剂”;面对生命,他们心存敬畏,救死扶伤,尽职有担当,是医院的中坚力量。他们就是青年医师群体。8月17日,记者走进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记录下青年医师们的最美瞬间。

“你不要动啊,不然就给你扎偏啰!”“陈医师,你吓死我了。”在肾内科的病房内,36岁的主治医师陈大燕正为患者做“骨髓穿刺”。这一对话引得病房的其他患者和家属们哈哈大笑,患者的紧张感也随之消失。陈大燕是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的研究生。“任重道远,精益求精”是她从医的座右铭,在肾内科,她又将座右铭改为了“肾重道远,精益求精”。她说:“病人都很不容易,我就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为他们服务。”

今年24岁的阮慧娟是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康复医师,8月17日中午12点,到了下班时间,患者已全部离开,阮慧娟习惯性的留了下来,收拾、整理好康复区的床铺、工具等。

阮慧娟和所有同龄的女孩儿一样爱买衣服,却很少有机会穿,但在她看来,白大褂更为神圣,也更有意义。

盛真是骨科一病区主治医师,今年31岁,正在为病人做肩部康复治疗。上大学第一天起的医学生誓言,盛真至今记忆犹新,“我一如既往地践行誓词,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盛真表示。

今年是不到30岁的周路在三医院工作的第8个年头,在周路所在的肾内科,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需要承受很大的痛苦。周路说,走上医师这条道路,自己无怨无悔,如今,更多的是思索如何为病人减轻痛苦。

胡鹏飞是一名检验师,今年30岁,随着从医时间的增长,他越来越觉得医师的责任重大,他说,学无止境,未来自己想在守护人类健康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生命如此脆弱,我要尽全力守护它。”27岁的放射技师潘燕表示。

范玉林今年37岁,是急诊科主治医师,他说,医师就是一份痛并快乐的职业,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更多患者做好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郭婳 蒋晓梨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