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首家离境退税商店挂牌营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8-19 14: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首家离境退税商店挂牌营业。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9日讯(记者 张红)8月1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离境退税商店挂牌仪式在华天城金街张家界武陵山珍馆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欧阳斌、尚生龙以及市商务粮食局(市政府口岸办)、市旅外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张家界海关、荷花机场、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和湖南旅游龙头的张家界市被纳入湖南省首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市州,张家界武陵山珍馆有幸成为张家界市首家挂牌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这也是武陵山片区首家离境退税商店。该商店已将印有“退税商店TAX FREE”的蓝底白字标牌张贴在醒目位置,并配备健全了相应软硬件设施和服务人员。挂牌仪式后,“放心购特产,武陵山珍馆”活动启动,800余家特色商家加入,在金秋时节掀起了一波张家界购物热潮。

  离境退税政策是国际通用法则,它不仅是发达旅游国家和城市吸引境外旅客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入境旅游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和离境退税商店的设立,意味张家界口岸平台功能进一步放大,旅游购物业态进一步拓展,入境旅游消费进一步升级,对张家界开发特色商品,提升国际旅游城市形象,促进带动张家界国际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按政策规定:只要是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的,即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离境退税的办理流程为: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需要离境退税的,向退税商店索取《离境退税申请单》;离境时,再向海关办理退税物品验核确认手续。最后,在口岸的退税窗口申请办结离境退税。

  为抓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落地张家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由市政府口岸办统筹协调推进,市税务局积极做好企业的申报备案工作,张家界海关大力宣传和落实口岸退税窗口的监管服务政策,荷花机场和长沙银行积极支持配合口岸退税窗口建设,在市财政、市旅外委等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首家离境退税商店挂牌。目前,张家界市共有武陵山珍馆等5家企业获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备案,下一步,还将推进其他4家企业离境退税商店的挂牌营运。

  记者了解到,申请离境退税商店必须同时满足五个条件: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纳税信用等级需要在B级以上;要同意安装、使用离境退税管理系统,并保证系统应具备的运行条件,能够及时、准确地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相关资料;已经安装并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同意单独设置退税物品销售明细账,并准确核算。而税务机关将依此对申请企业及时审核,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确认备案。张家界将积极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选退税商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