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环湖路社区巴士开通 高峰发车间隔8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8-08-19 20: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上午8时18分,梅溪湖国际新城居民热切期盼的环湖路社区巴士在中央绿轴发车,这标志着长沙社区巴士18号线正式开通。

社区巴士18号线单程7.6公里,与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共配置了8台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时间为7:00-21:30,高峰发车间隔8分钟,平峰间隔发车15分钟。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颜家文)8月18日上午8时18分,梅溪湖国际新城居民热切期盼的环湖路社区巴士在中央绿轴发车,这标志着长沙社区巴士18号线正式开通。

  “以后在湖边散步,碰到刮风下雨,花个一块钱就可坐巴士回家,真是太方便了。”家住中建梅溪湖壹号楼盘的林女士今天一大早就赶来现场体验乘坐。

  每天早上7时发车,高峰发车间隔8分钟

  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立武告诉记者,社区巴士18号线单程7.6公里,与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共配置了8台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时间为7:00-21:30,高峰发车间隔8分钟,平峰间隔发车15分钟,由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社区巴士18号线运行线路为:上行从西二环龙王港首末站发车,经金星南路(直行)梅溪湖路、(左转)连湖一路、(右转)环湖路、(右转)近湖八路、(左转)梅溪湖路、(右转)近湖二路、(左转)积溪路、(左转)近湖一路至中央绿轴。下行从中央绿轴发车,经近湖一路、(左转)梅溪湖路、(右转)近湖八路、(左转)环湖路、(左转)连湖一路、(右转)梅溪湖路、(直行)金星南路至西二环龙王港首末站。

  具体站点设置(上行):西二环龙王港首末站、金星路西二环路口、梅溪湖大桥北、株树咀、文化艺术中心地铁站(连湖一路上)、金茂府、中建梅溪湖中心、天祥水晶湾、达美溪湖湾、晟通牡丹舸、城市岛公园、近湖八路、梅溪湖路近湖八路口、周南梅溪湖中学、梅溪湖桃花岭公园、梅溪湖路近湖四路口、梅溪湖路近湖二路口、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中央绿轴。(下行):中央绿轴、梅溪湖路近湖一路口、梅溪湖路近湖二路口、梅溪湖路近湖四路口、梅溪湖桃花岭公园、周南梅溪湖中学、梅溪湖路近湖八路口、近湖八路、城市岛公园、晟通牡丹舸、达美溪湖湾、天祥水晶湾、中建梅溪湖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地铁站(梅溪湖路上)、株树咀、梅溪湖大桥北、西二环龙王港首末站。

  社区巴士开通了,孩子上学不再乘车难

  近年来,随着梅溪湖国际新城楼盘陆续交付使用,如今,北岸环湖路沿线入住业主已达万余户,但由于梅溪湖没有环湖路社区公交线路,一些业主被迫每学期花1200元租中巴车或者大巴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另一些业主被迫上班迟到早退亲自接送,因此影响工作。另外,随着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增多,梅溪湖沿线道路交通更加拥堵不堪,交通安全隐患也日益突出。

  今年7月26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在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梅溪湖国际新城群众代表“关于开通梅溪湖环湖路公交线路,解决梅溪湖北岸环湖路沿线居民出行和孩子上下学乘坐公交车的问题”的信访诉求。

  在经过现场调研和会商后,张迎春要求各相关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按照“必须办、限时办”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相互协调,确保在8月18日前开通梅溪湖环湖路社区公交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