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20日恢复通行 市民驾车不用再绕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俊儒 编辑:刘威成 2018-08-19 21: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俊儒)8月20日起,长沙市民驾车往来橘子洲大桥不用再绕行了。于8月14日启动全封闭施工的橘子洲大桥,经过6个昼夜连续施工,如今拱上填料修补、桥面铣刨和沥青摊铺施工等最艰难的施工任务已经完成。记者驱车体验发现,经过大修后的橘子洲大桥颜值上升,桥体整修后平稳顺畅。

  从8月20日0时起,橘子洲大桥解封,恢复双向通行。接下来,大桥将进行无缝伸缩缝施工,白天全幅通行,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半幅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告别震感,橘子洲大桥颜值提升

经过提质改造,橘子洲大桥焕然一新。

  今日下午5时许,记者驱车沿橘子洲大桥从西向东行驶。驶上大桥,双向四车道,已不见了桥面坑洼,新铺的沥青路面平整厚实,机动车通行能力大大增强。

  以前乘车通过橘子洲大桥的市民都能感到轻微的震感,这是由于大桥行车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包括横向开裂、坑槽等病害。针对这些问题,施工单位首先要对大桥原桥面沥青进行铣刨,然后对大桥拱上填料不密实的地方进行修补,修补面积占大桥面积近一半。

  “整个大桥全封闭6天期间,工人们实行‘三班倒’,每天24小时无间断施工。” 长沙市工务局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易喜贵介绍,桥面沥青摊铺前须进行透层、封层、格栅等施工工序。大桥桥面沥青摊铺以不改变桥面标高为原则,即维持拱顶桥面结构层总厚度不变。为确保桥梁安全,摊铺完成后碾压均采用静力式压路机以减小对结构的扰动。

  55道无缝伸缩缝可防止桥梁变形

作为重点之一,此次施工将在大桥新增55道无缝伸缩缝。

  虽已是下午时分,地面温度仍很高整个大桥就像一块发烫的铁板,而现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施工,为伸缩缝填充材料。

  作为重点之一,此次施工将在大桥新增55道无缝伸缩缝,桥面沥青摊铺完成后随即转入这一工序施工。易喜贵介绍,原来的橘子洲大桥只在桥梁基层部分有伸缩缝,面层并没有,所以这次提质改造会在此前横向开裂较多的部位设置无缝伸缩缝。55道伸缩缝主要位于墩顶及拱上立柱上方,可以释放桥梁基层应力,防止变形,减少桥面病害的发生。

  大桥将于20日凌晨恢复交通,8月30日前主要是进行无缝伸缩缝施工,将实行白天全幅通行、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半幅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限行措施,提醒市民注意行车安全。9月1日至30日,将进行人行道铺装提质改造及栏杆修复、涂装,人行道将半封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俊儒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9/827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