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石牛江镇增塘村1.2万元奖励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蔡杰 编辑:张俊 2018-08-20 09: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蔡杰)“这笔奖学金减轻了我的学费压力,很感谢增塘的父老乡亲。”一脸清瘦的付光照身披红绸、戴红花,刚刚拿到1000元的奖学金的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本届高考中,付光照以648分的成绩荣入武汉大学医学院,成为了全村的骄傲。因付光照姐姐患有白血病,其父母一边为女儿治疗,一边供儿子读书,日子过得清贫而拮据, 付光照一家很久都没有如此开心过了。

  8月10日上午,石牛江镇增塘村举行了学子荣录本科表彰大会,胡家骏亦是接受此次奖励的学子之一。他以633分的成绩荣入湖南大学,获得了1000元的奖学金,给患病的母亲带来了无限的骄傲。本届高考中增塘一共有14名学子考入全日制二本及以上大学,其中一本学生8人,二本学生6人。

  奖励中涉及的1.2万元资金有9400元由增塘村村支两委自行筹措,4400元由该村对口扶贫单位县电信公司和石牛江镇中心校资助。该村村支书袁治新表示,为鼓励更多学子奋发向上,建设家乡,增塘村将成立“爱心基金会”,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学生。

  石牛江镇党委书记温钰辉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教育成就未来,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该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体现了党的关怀,体现了民间大爱,值得推广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蔡杰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