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三塘铺镇“一帮一”精准扶贫助学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阳醉文 编辑:王津 2018-08-20 08: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 通讯员 阳醉文)8月17日,在三塘铺爱心基金会“一帮一”扶贫助学大结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该镇18名爱心人士结对帮扶23名贫困学生中,有4人考上大学,3人过双峰一中分数线,7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受到表彰奖励,活动共发放社会扶贫助学金9万余元。

  去年上半年,基金会党支部、基金会向全体会员及社会发出了“一帮一”扶贫助学大结对的倡议,同时,在全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挑选了二十三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一帮一”扶贫助学大结对资助对象。一年多来,结对的学生和资助人关系相当融洽,资助人把受助人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看待,既在经济上给予援助,更注重在思想上资助,既扶“智”,又扶“志”。初步统计,资助金额达到近二十万元。

  “真心感谢刘叔叔,是他的不断鼓励与真心帮助给了我学习的信心,我会常怀感恩之心将爱传递下去。”今年考上湖南师范大学的刘丽是芒担石村一贫困学生,十多年前,父亲因意外事故致大脑痴呆,母亲离婚出走,她是由年迈体弱的奶奶带大。高二时,因奶奶身体欠佳曾一度失落,学习成绩下滑,基金会刘若云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她结对帮扶,多次到其家走访慰问,鼓励其树立信心,在外也不忘微信沟通。同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对其生活学习高度关心,刘丽得以安心学习,成绩逐步上升,如愿考上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阳醉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