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贫困户张来英建房记

来源:红网 作者:蒲玉海 城荣 编辑:康晓乔 2018-08-20 09: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蒲玉海 城荣)8月17日,天下着雨,湖南省靖州十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鞠晓海吃过早饭,便来到十里村五组贫困户张来英家中。政府出资修建的新房早已竣工,鞠晓海来到这里看看户主有什么需要帮助。

  十里村是靖州县国土资源局的扶贫联系村,其中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2户。年初做农村住房普查时,住房被鉴定为D级危房,正式纳入“拆除重建”范畴。但新的问题来了——张来英家里已经没有多少积蓄,今年60岁的张来英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有疼爱她的丈夫,4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不幸在2002年降临,外出务工的丈夫在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身亡。没有一技之长的张来英,没有被厄运压垮,凭借坚强的意志把孩子拉扯成人,但是家里已经拿不出钱建新房。

  依照现行政策,张来英家的情况,改造补助资金不能立即到位,张来英手中又没有多少可支配的资金,新房建不起来。不行,一定得让贫困户“居者有其屋”,不能让好事给“黄了”,想到这里的鞠晓海没有丝毫的犹豫。他先行垫资五千元,之后亲自联系施工队,跑建材市场,为张来英节省开支,房子终于破土动工。

  张来英住房施工期间,鞠晓海三天两头便往施工现场跑,他把住房质量安全始终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建材没有经过他的核验,决不能用在建房上。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张来英的住房终于竣工了,张来英的紧紧握住了鞠晓海的双手,“太感谢了”,张来英激动地说不出多余的话。贫困户只有先“安居”,没有了后顾之忧后,才能轻装上阵,脱贫甚至是奔小康的路才会越走越顺。

  雨停了,夏日的阳光照进堂前。“如果是以前,下阵雨就够我受的了,过去住在破房里,时间长了精神也跟着萎靡,现在盖了新房,人心里也就亮堂了。”站在自家的宽敞明亮的新房子里,张来英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蒲玉海 城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