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200多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明年可到靖港体验房车露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2018-08-20 09: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年可到靖港体验房车露营

  湖南将建200多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长沙房车露营文化展厅向市民开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不用买票、订房,说走就能走,房车出游正日益走进百姓生活。记者获悉,长沙本土企业打造的房车露营文化展厅前日向市民免费开放参观,同时位于望城靖港的房车露营公园奠基。明年,市民可到靖港体验房车露营的休闲生活。

  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自助自驾游发展,组织编制了《湖南省自驾车房车营地发展总体规划》,到2020年,湖南将规划建设200多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几个月前,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Pilote集团联合宣布,在长沙合资成立湖南湃力特旅居车有限公司。今年夏,湖南伊甸园房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线两款拖挂式房车,成为本土化造车新势力。

  “房车热”的升温,催生全新产业链,包括车辆制造、房车租赁、露营地建设、户外装备、俱乐部运营等。前日,记者在位于长沙宇洋西海广场的伊甸园房车露营文化展厅看到,大大小小的房车、皮筏艇及户外装备有序陈列。记者走进一辆面积10余平方米的房车,发现房车上有厨房,随时可以煮饭做菜;有卧室,可安排4至6人住宿。车上还有“客厅”和厕所,俨然一个可移动的温馨小家。

  位于靖港的房车露营公园古镇水乡田园综合体远景规模达400公顷,规划有150个房车营位。明年初,市民有望来此体验房车露营的休闲生活。开房车到此,有吃、有住、有玩、有山水,也可在露营地补充油、水、电和食材。没有房车的市民还可以在营地租房车露营,更好地亲近天与地、山与水、自然与人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