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2项业务一次办成 华容新税务产生新效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吴巍伟 陈昌豪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20 09: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巍伟 陈昌豪)“税务机构合并后,办理税费业务方便多了!”8月17日,在华容县税务局第一办税服务大厅,岳阳宝丽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劲松高兴地说,以前跑几趟还不一定能办结的业务,如今只需到大厅领一个号码,国税地税业务就一次通办了。

  7月20日,华容县国税地税机构完成合并,新税务局正式挂牌。新税务机构运行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纳税人有包括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在内的152项涉税(费)事项实现了随到随办、一次办结,占全部办税事项的90%。

  “‘最多跑一次’还不是最‘便捷’的办税方式,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办税业务更是实现了‘一次不用跑’,网上就可办!”华容县税务局负责人龚智明向记者介绍,新成立的税务机构在保留原国税地税电子办税服务功能的基础上,依托税收信息化技术支撑,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效能,确定了91个“一次不用跑”事项,全程开通网上办理业务。“以前纳税人办理电子完税凭证这样的业务,需要分别登录国税地税网上税务局,费时费力。现在只要一个有效账号登录一个办税平台就能‘一网通办’,时间至少缩短一半以上!”

  这些改革带来的新变化也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数据显示,8月1日至15日,华容县税务局的首个税收征期,全县共有近2000户纳税人完成了网上纳税申报,有1500余人次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带来的便利,办税业务量较以往同期平均提高了近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吴巍伟 陈昌豪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