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学生家长节俭庆升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向宏鑫 2018-08-20 0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拒绝升学宴 不送升学礼

  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学生家长节俭庆升学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杨清)“恭喜大家以优异成绩被心仪的大学录取,现在请大家在承诺牌上签名。”近日,一场升学集体庆祝会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举行。与以往的升学庆祝会不同的是,这次,34名准大学生和家长代表站在“弘扬新风尚、节俭庆升学”承诺牌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拒绝升学宴,不送升学礼”。

  “妈妈,谢谢您辛勤的付出和培育,您辛苦了!”厉文将湖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妈妈手中,表达感激之情。“只要你健康快乐成长,努力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妈妈做的一切都值得!”厉文的妈妈红了眼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毕业不是出局,而是扬帆起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续写人生新辉煌。”教师代表上台寄语。学生们用手语舞《感恩的心》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并送上鲜花。

  “很欣慰看到诸多学生家长带头破旧立新,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操大办、不跟风宴请,做勤俭节约、喜事廉办的表率,践行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梅溪湖街道工委书记罗勇刚向在座的准大学生们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祝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