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系列海外文化交流及版权合作活动将亮相北京图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余轶 编辑:徐丹 2018-08-20 09: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余轶)《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越南文版新书首发,“书法教材进美国”版权输出签约,《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N岁孩子》西班牙文版权输出签约,“文字鬼才”马伯庸作品泰国出版庆祝活动……8月22日至26日,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图博会”)上,中南传媒将“全面出击”,在主题图书、书法教材、家庭教育、畅销图书和儿童读物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海外文化交流及版权合作活动。

  北京图博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办。本届北京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参展国家和地区达93个,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主宾国是摩洛哥。

  中南传媒一直位居中国出版传媒上市公司前列,并已形成特色鲜明的海外发展战略。借助北京图博会的平台,中南传媒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内容、渠道、项目、印刷等方面均取得重要成果:3年版权输出700余项,输出国家覆盖欧美、东南亚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担中国首个文化教育援外项目,成为国内首家为他国设计顶层教育体系、开发教材、培训教师的出版企业;与法兰克福书展集团合资成立IPR公司、弥补国内出版界在线版权交易领域的空白……

  本届北京图博会,中南传媒将“全面出击”,在主题图书、书法教材、家庭教育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版权合作活动,进一步彰显国际影响力。其中,已成为历届图博会标志性事件的“国际出版交流暨出版新星、翻译奖”颁奖酒会,将由中南传媒与全球最大书展——法兰克福书展组展方法兰克福书展集团联合举办,权威颁布业内奖项。

  备受关注的中南传媒援南苏丹教育技术援助项目,也将在图博会期间迎来教材交付暨结项仪式。南苏丹驻华大使、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领导将应邀出席,共同见证我国首个文化教育类援外项目结项,中南友谊之花结出硕果。中南传媒也将正式向受援国南苏丹方面交付由中南传媒开发的南苏丹小学一年级数学、科学、英语教材,这标志着由中南传媒执行的包含顶层教育设计、教师培训、教材开发、教材印刷、ICT中心搭建等五大板块在内的中国首个文化教育类援外项目顺利完成。

  湖南教育出版社将举行“《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N岁孩子》西班牙文版输出签约仪式”。该书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创始人朱永新,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担任主编,是湖南教育出版社联合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精心打造的中国首套全程家庭教育百科丛书。图书的问世,是中国家庭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中南传媒将丛书版权成功输出阿根廷,掀开中国出版企业以“家庭教育”为话题,参与世界教育对话的新篇章。

  在主题出版方面,湖南人民出版社将继续担纲“主力”,该社越南分社成立仪式暨越南文版《新常态下的大国经济》新书首发式将在图博会现场举行,这是中南传媒在本届北京图博会上的又一重大活动。湖南人民出版社越南分社是中南传媒旗下出版社在海外国家建立的首个出版分社,实现了湖南出版从海外合作出版、组建海外编辑部、最终设立海外分社的跨越式发展,标志着湖南出版走向世界的不断深化与成熟。

  近2000种湘版好书将亮相

  除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湖南展团还将为读者和同业带来近2000种湘版好书。其中,既有展现湘书走向世界已有成果的外文版图书,如《蒙达尔纪纪念馆周年纪》(中法对照)、《中国艺术入门丛书》(中英对照)、《毛泽东时代的美术》(英语、阿拉伯语版)、《一位葡萄牙汉学家眼中的中国》(中葡对照)、《百年中国艺术史》(俄语版);也有中南传媒面向世界市场精心打造的拳头产品,包括《走向世界丛书续编》《第一推动丛书25周年纪念版》《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等,感兴趣的读者均可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W1.C07湖南展台查阅、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余轶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