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两少女爱心传递 励志奖学金变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吴世梁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0 11: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411.JPG

优秀学生获得表彰鼓励,奖学助学范围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阶段。

DSC_2429.JPG

作为对口帮扶责任单位,涟源市交通局捐赠资金支持奖学助学会发展。

  红网时刻娄底8月20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吴世梁)“很荣幸能站在这里给弟弟妹妹们做榜样,我决定将奖学金全部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8月18日,湖南娄底涟源市安平镇桐树小学,当地民间爱心奖学助学机构——桐树启智助学奖学会,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刚考上大学的吴静和吴晓媚将各自受助的3000元奖学金捐给理事会变成助学金,以帮助当地更需要的学子。

  在今年高考中,吴静和吴晓媚分别以优异成绩考上南昌大学和南华大学,按照惯例,桐树启智助学奖学会奖励她们每人3000元。但从小受爸爸妈妈和当地掀起的奖学助学新风尚影响,吴静毅然将3000元奖学金转交给奖学助学会,而随爸爸妈妈在外地做生意的吴晓媚,则委托在现场的叔叔把3000元励志奖学金捐给了奖学助学会。

  “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我想让这笔钱变得更有意义。”吴静告诉记者,自家父母在外经商,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上大学的开支不成问题,希望这笔钱能够帮助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希望弟弟妹妹们奋发图强,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在以后也能同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求学困难的学子们继续完成学业。

  桐树片虽地处偏远,但家家民风淳朴尊师重教,户户以子女考上大学为荣。涟源市安平镇桐树启智助学奖学会自2016年年初由当地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以来,得到了全体村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爱心善款源源不断,先后募捐助学奖学资金100多万元,累计发放助学奖学金及学习用品等物资近60万元,共有200多名师生受到资助和奖励,对当地贫困学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既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播下了爱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吴世梁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