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空港综保双翼合体 临空集团振翅高飞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李悦眉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8-20 16: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花综保区通关卡口及通关大楼。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 通讯员 李悦眉)8月17日,长沙临空产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产业投资集团”)召开国企改革推进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沙临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集团将充分利用临空经济示范区区位交通、航空发展、产业基础、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五大优势,围绕推动临空偏好型产业集群式发展,形成具有临空偏好的产业体系,助推长沙县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

  临空产业投资集团由长沙县空港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综保投资有限公司整合重组而成。集团定位为以临空产业投资为主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依托国家级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战略发展机遇,发挥对航空物流、临空制造、综合保税、文旅商贸等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构建“产业园区+临空产业+金融服务”的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式,着力把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成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实现“双剑合璧 赢动未来”。

  集团业务分为四大板块:航空城片区的综合开发、公共资源公共服务的运营服务、综保区工业地产的开发运营、临空产业的投资孵化。以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为载体,完善园区配套功能,加强金融服务,引入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利用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区位交通、航空发展、产业基础、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五大优势,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体系,助推长沙县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

  国企改革能够有效盘活国有资产,改善国有企业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促进国有资产的大幅增值。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关键时点,随着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布局国企改革主题,分享改革红利正成为资本市场重要投资逻辑。

  “临空产业投资集团的组建,彰显了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坚定决心,是有效整合建设开发领域优势资源、持续释放发展动能的务实举措。”临空产业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人心、强管理、亮实招、增效益、促发展,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助推长沙县的‘二次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李悦眉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