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封检察建议 两百名职工社保权益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周楷轩 编辑:王津 2018-08-20 16: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澎 周楷轩)拖欠社会保险金长达七年,欠缴金额逾千万,200余名职工权益危在旦夕……8月17日,某株洲机械公司职工代表李某心中放下一块大石,他激动地致电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我们的社保金终于有保障了!”这场危机的消弭,得益于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及时发出的一份检察建议。

  某株洲机械公司因流动资金紧缺,负债过重,自2011年3月至2018年4月,拖欠职工社保金共计千万余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740余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340余万,涉及欠缴人数200余人。如果该笔费用不及时缴纳将对职工续保造成很大影响。

  2018年5月25日,该公司员工代表多方努力无果,来到石峰区检察院申请监督。石峰区检察院收到申诉后,当天即走访了相关职能部门和法院,调查发现该公司经营出现严重困难,资不抵债,其名下土地房屋已由法院进入拍卖执行程序。若相关职能部门再不及时追缴,可能会对200余名职工的合法权益及社会保险基金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为维护劳动者权益保障民生,石峰区检察院快办快结,立即与相关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对接,于6月4日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社会保险管理与社会保险费用征收工作职责,对该公司启动欠费追缴程序,并申请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保障职工的切身利益。

  该检察建议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完全采纳了启动欠费追缴程序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建议。法院收到申请后即可按程序对该株洲机械公司拍卖所得款项进行优先扣除,用于支付其社会保险所欠费用。经过共同努力,这场千万社保危机终于按下了暂停键,拍卖所得款项将优先保障200余名职工的社保权益。

  “今后我局将加大社会保险费催缴、监督力度,规范社会保险费的征缴工作程序,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该职能部门在给检察院的回复函中这样写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周楷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