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幸福村的学子真“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肖颖 编辑:康晓乔 2018-08-20 16: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肖颖)8月19日清晨,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荔溪乡幸福村,一台专送车驶离村庄,车上坐的是该村今年高考优秀学子,他们将去各地高校报到。

  幸福村地处大山深处,距离县城100多里,虽然村民勤劳善良,但是因大山阻隔,村民文化素质低,生活水平普遍不高。

  2013年至今,幸福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出资为村内考上一本、二本大学的5名优秀学子提供奖励,每人1000元,该村共奖励23名优秀高考学生。村民张祖金说:“村里这么重视我们孩子的教育,还有奖金拿,我们做家长的也特别高兴。”

  幸福村的好做法在当地逐渐传开来。2015年,荔溪乡党委政府首创“奖教奖学”工程,发起倡议成立乡“奖教奖学”助学基金和村“教育扶贫”基金,专项用于奖励优秀学子和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肖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