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回龙圩:小百合种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王津 2018-08-20 17: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奉明国)“这一片地都是百合,全部卖出去可赚八、九十万元。”8月20日,回龙圩管理区李家塘村村民刘继团指着百合种植园自豪地对笔者说。刘继团是李家塘村百合种植大户,近几年,依靠种植百合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百合为常用中药材,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能,其干、鲜品又是滋补和副食中的佳品。2014年,在驻村干部帮扶下,他看中了百合的食用功效和药用价值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刘继团开始试种百合。“最开始我就是两个半筐百合种子,不到100斤,种不到两分地。”刘继团告诉笔者。因为经验不足,第一年只收了一些种子,基本没有收入。但他并不气馁,秋天又把这些百合种子种下,仔细观察、深刻掌握百合的生长习性和栽培技术要点,还到山上寻找野生百合进行移植,想方设法大量繁殖百合种子。经过3年多的打拼,刘继团终于摸索出种植百合的成功经验,种子繁殖也达到了一定规模。2017年,他的百合种植面积发展到60多亩,净收入70多万元。

  “刘继团种百合发了财”的消息传遍回龙圩管理区,许多村民登门请教学习。刘继团琢磨着,正好借此机会扩大百合种植。他找到村里刚种上柑桔幼苗的村民,鼓励他们间种百合,自己则为村民提供种子,并负责收购、销售,一下子就有二十多户报了名,种植面积300多亩。他还挨家挨户地进行指导,手把手教村民种植百合。

  “我去年跟着刘老板学种3亩百合,一年下来赚了4万多。”村民刘继成高兴地说。

  种植小百合,当地农民又多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村里鼓励刘继团与村民联合起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种植百合。”李家塘村党支部书记李国运说:“还要成立百合专业合作社,完善产、购、销一体的百合产业链,将百合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0/827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