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小伙带大妈们把广场舞跳上央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21 09: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沙正乐正教学广场舞。 受访者 供图

  每当夜色降临,在株洲市湘江边的小广场上,有一支广场舞队伍总是有很多人围观,不光队伍节奏动感、舞姿整齐,最能吸引大家驻足的,还得归功于那位领舞的帅气小伙。他动作轻盈,边跳边喊,仿佛有着无穷的活力。

  这个领舞的帅气小伙叫沙正乐,1984年出生,他的“阿姨徒弟”们都亲切地叫他“阿乐”。2017年,他辞去教师工作,带着大妈们把广场舞跳上央视。

  ■见习记者 石芳宇

  好友母亲请他指导广场舞

  沙正乐老家在安徽,从小就富有艺术气质的他,大学学的是美术。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来到株洲市北师大附中当起了美术老师。专业基础好,又十分刻苦,他执教期间还曾获得过“全国十佳美术老师”的荣誉。热爱运动的他,为了结识朋友,决定到健身房开拓朋友圈。

  大学时他就曾选修健美操,虽非科班出身,但悟性极高。在健身房练习时,他被一位教练看中,经过一番魔鬼训练后,2008年,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健身房兼职教练,教授健身舞、动感单车等。2012年,一位好朋友的母亲请他帮忙指导她的广场舞比赛,他才正式接触了广场舞。而这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在他的耐心指导下,阿姨们的队伍在湖南省的广场舞比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他也成了广场舞爱好者心目中小有名气的“阿乐老师”。

  2015年,他组建“阿乐健身舞蹈队”,开始参加各种广场舞比赛活动。这支队伍中,不仅有大妈们,还有90后“小鲜肉”、年过六旬的大爷助阵。“刚开始也以为广场舞是大妈们的专属,直到自己接触了,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魔力的运动。”沙正乐说。

  辞职带着阿姨跳广场舞

  2017年4月,舞蹈队通过层层选拔,要代表湖南去北京参加央视5套的《谁是舞王》全国广场舞大赛。因为是选拔赛,比赛时间长短不确定,可能参加完初赛就被淘汰,也有可能挺进决赛,这就需要更长时间。但经过2个多月的训练,他不想辜负大家,也想尝试改变。

  经过深思熟虑,他辞去了教师这份稳定的工作,带队员们出征北京。幸运的是,32个省代表队的争夺,他们顺利进入了全国六强。

  “自己压力挺大的,孩子才2岁,家人也有反对的。最艰难的还是刚辞职的半年,没有收入,还要自费去上海、苏州等地学习更专业的知识。”他说,不想老了之后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

  在一番沉淀之后,沙正乐的团队也有了自己的特色。舞曲很多带有湖南特色,健身舞动作被他融入了广场舞。

  如今,他已是株洲广场舞界的大红人,成为湖南省体育舞蹈协会常务委员、株洲市健身广场舞协会副会长、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他的团队被成龙、平安等明星邀请为伴舞,不久还将受邀参加金星的《一起来跳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