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党校“民族地区精准扶贫”课题组来保靖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21 08: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碗米坡镇亚渔村召开座谈会。

探讨巴科村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实地查看巴科村跨湖组旅游资源。

课题组成员在调研。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伟)8月18至20日,中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社会发展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向春玲,国家民委原人事司副司长张湘冀率中央党校“民族地区精准扶贫”课题组来保靖调研。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胡文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8日上午,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上,周胜益向课题组汇报了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保靖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课题组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课题组对保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8日下午,课题组一行前往碗米坡镇沙湾村开展实地调研,向养殖大户田茂贵、张勇家详细了解了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与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就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召开座谈,深入详细了解精准脱贫工作。

  19日上午,课题组前往碗米坡镇亚渔村实地走访调研,课题组与村干部、驻村工作组、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家庭代表就亚渔村精准脱贫工作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地了解了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力状况、耕地、山林、年纯收入、住房、产业发展等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贫困原因。

  19日下午,课题组一行前往毛沟镇巴科村,在巴科村巴科组,课题组随机上门走访了贫困户家庭,了解了巴科养蜂产业的发展情况,课题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巴科村跨湖组的旅游资源,并与村干部及驻村工作组深入探讨了巴科村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问题。

  中央党校课题组通过深入实地调研、开展座谈的方式,在总结已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精准扶贫的路径与对策,突出亮点,破解难题,以典型案例展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效,适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供精准扶贫政策的意见建议,为助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