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地毯式排查隐患 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8-21 10: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1日讯(记者 张红)8月20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听取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事故频发原因,并就迅速落实好省领导对相关交通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汲取深刻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采取强有力措施,针对农村等交通安全监管薄弱地带,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等对近期张家界发生的有关交通事故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强化都有必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路段,以问题为突破口,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因地制宜,因路施策,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车辆和农用车非法载人等问题,紧盯农村等交通安全监管薄弱地带和薄弱环节,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虢正贵要求,要迅速落实好省领导对有关交通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抢救伤者、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迅速查明事故真相、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他表示,要从近期道路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对农村、农用车等交通事故易发地带和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彻底消灭隐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强化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强化宣传教育,避免类似道路交通事故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罗智斌、刘桦、单铸飞、朱用文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