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兜底贫困户遇上一群爱心兜底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8-08-21 09: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覃三妹提供最好的住院治疗条件。

县中医院办负责人和扶贫结对人、村支书到医院看望慰问覃三妹。

社会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覃三妹。

仁康门诊医生张杰上门为覃三妹免费治疗并发动捐款。

  红网时刻记者 邓永松 沅陵报道

  8月17日上午,覃三妹照常推着一桶又嫩又香的凉粉,来到县城荷花路口,舀粉,放糖,手脚非常麻利,与客人有说有笑。她想趁天气热,把一月前烫伤住院耽搁的一季凉粉生意抢回来。

  “若不是遇上一群好人相救,我没钱治伤,肯定还躺在床上动不得,生意做不成是小事,关键是不知老小一家怎么过?”说到遭遇,她感恩不尽。

  覃三妹是湖南省沅陵县凉水井镇六都坪村人,患先天性足内翻,自幼残疾,走路不便。父母年迈,耳聋多病。她先后与两任男人非婚生育两个女孩,对方均丢下不管。

  为养全家,13年前,30来岁的覃三妹只身来到县城租房谋生路,擦皮鞋、炸油粑、做凉粉,哪样赚钱学哪样,日子过得勉勉强强。

  今年7月16日早上,覃三妹在出租屋内给凉粉兑水时,不慎打泼满壶开水,严重烫伤下身和腿脚。

  没钱上医院治疗,她涂抹变压器润滑油缓解疼痛。一周后实在不行,她让老父亲找住地附近一家叫“仁康诊所”的医生上门。

  诊所老板张杰是个热心肠,目睹出租屋内的贫困现状后,亲自给覃三妹清洗、上药,安排打针,两天临时治疗没收一分钱。

  担心灼伤面大,治疗环境差,引发感染,23日上午,张杰联系县中医院,把覃三妹接去治疗。回来后,还发动老乡和同学募捐4000多元医疗费送去。

  爱心容易被“传染”,从进院第一天起,覃三妹就明显感受到来自中医院医护人员另一份浓浓的关怀。

  住院部8楼42床,位于普外科西头,是一间独立病房,条件优越,覃三妹住在里面,医护人员在床上搭建一个小拱棚,方便她裸身治疗。

  科室主任李雷交待覃三妹安心治疗,费用先不着急,病房里的小床让她母亲和小孩免费使用,空调费、治疗费结帐时给予减免。

  覃三妹进院时,1岁女儿浑身脏兮兮,科室护士长杨柳英抱去洗干净,换上一套新衣服。住院第一周,看到覃三妹娘俩舍不得花钱,杨柳英自掏腰包给她们带一份早餐。

  “每天有人捐钱捐物!”杨柳英说,自己原本在科室群发的一条爱心捐助微信,没想到短短两天,医院为覃三妹捐款1.5万多元,有的同事还送来小孩衣服、牛奶和水果。

  穷在深山有远亲,覃三妹的情况也牵动了扶贫结对人郑方程,这个小伙子是衡阳核集团272厂工会办一名干部,今年才与覃三妹“结亲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邀约村支书赶到医院看望慰问。

  “先帮她在当地扶贫车间找份事做,另外发动单位捐款帮助解决眼下生活困难,我们一定帮扶到底!”郑方程介绍,覃三妹家2014年定为贫困户,2017年又纳入兜底低保户。

  覃三妹住院大半月,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也给予关注。沅陵一中4名学生把700元零花钱捐出来,要给覃三妹作医疗费。两名政府女干部与覃三妹非亲非故,在病房丟下2000元现金,不肯留名就走了……

  8月13日,覃三妹完全康复出院,穿过住院部走廊,科室10多名医护人员为她微笑送行。扶贫帮扶人小郑早早等在楼下,专门开车接她回家。

  “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有幸的。不幸的是我因病残致穷,有幸的是我遇上一拨好人,赶上了党的扶贫好政策!”覃三妹发自内心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