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㮾梨街道建立易腐垃圾处理站 一年可减少垃圾360余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向宏鑫 2018-08-21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吃进厨余垃圾吐出有机肥料

  长沙县㮾梨街道建立易腐垃圾处理站,一年可减少垃圾360余吨

易腐垃圾处理器每天可“吃”进1吨至1.5吨的易腐垃圾,“吐”出100余公斤有机肥。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妙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陈妙琼)夏日炎炎,易腐的厨余垃圾最惹人烦。日前,长沙县 梨街道引进了一台“神器”,它能“吃”下剩饭、剩菜等各种厨余垃圾,同时“吐”出种花、种草、种菜所需的优质有机肥,将没人要的易腐垃圾变废为宝。据了解,这也是长沙县首个镇街建立的易腐垃圾处理站。

  近日,记者走进 梨街道金托村踏塘组,看到了这台“神器”。它大小近似一个衣柜,上面开出一个桌子大小的方形口子,可以“吃”进厨余垃圾。

  工作人员将垃圾桶放上传送平台,按下开关,厨余垃圾便会被自动传送到机器顶部进料口。翻转、投料、卸桶、发酵,在神器“肚子”内,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学作用正在产生。

  “这是有氧细菌,把它们跟厨余垃圾拌在一起,能够分解厨余垃圾,产生水和甲烷,多余的垃圾从出料口出来,可以变成有机肥料。”负责此项目的绿动循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明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将淡褐色的菌包细粉倒进进料口。

  梁明介绍,经过24小时高速发酵,约10%的厨余垃圾能转化为无有害菌、无公害的绿色有机肥,90%左右的厨余垃圾转化为废水和废油。废油统一回收利用,废水经过沉淀后排放到生物循环池进行生态净化。

  目前,这台机器“胃口”很不错,一天能“吃”下1吨至1.5吨的厨余垃圾,可产出100多公斤有机肥原料。

  “现在 梨辖区内的三家农贸市场及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和村的所有果蔬垃圾,都运往这里处理。” 梨街道城管办主任陈晓红介绍,该处置中心于今年7月底正式运行,预计一年可减少垃圾量360余吨、生产有机肥料32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