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通集团联合长沙银行推“智慧停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向宏鑫 2018-08-21 09: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无感支付,车辆出入抬杆即走

  长沙交通集团联合长沙银行推“智慧停车”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 通讯员 滕江江)近日,由长沙交通集团联合长沙银行共同打造的“智慧停车”,在长沙市交警大队停车场、浏阳婚庆园停车场应用,车主可以通过湘行天下APP或公众号、长沙银行e钱庄APP实现车位查询、车位预约、错时分享、停车计时缴费等。对此,不少市民近日致电询问具体应该如何操作,记者向长沙银行了解了具体的操作方式。

  首先,车主需要在手机上装载长沙银行e钱庄APP、湘行天下APP或者关注湘行天下APP微信公众号,查看最近停车场信息,具体包括停车场导航、剩余车位以及收费标准。然后,按照要求完成注册及登录操作,在“车辆管理”页面添加并绑定车牌号。需要注意的是,单个湘行天下用户名可支持同时绑定多台车辆进行扣款,也可在车辆管理页面随时解绑已经绑定的车辆。

  绑定车辆后,用户可在“个人信息”页面开通免密支付签约功能,按照界面要素填写客户信息后点击“同意协议并开通”,即可完成免密支付签约。当前版本支持绑定长沙银行借记卡进行免密支付签约。

  绑定车牌并开通免密功能后,当车辆驶入合作的停车场时,系统会自动抬杠并发送驶入停车场的短信通知,“湘行天下”停车APP也会同时发来相应的语音播报告知客户。车辆驶出时,系统会自动从客户签约的银行卡内进行扣款并发送短信通知。扣款成功后停车系统会自动抬杠,客户驶出后即完成全部停车体验。扣款与抬杠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完成,客户完全可以在不停车的前提下完成支付并驶出停车场。

  用户还可以在湘行天下APP或者长沙银行e钱庄APP点击“交易记录”查看历史停车记录及当前未出场订单信息,点击消费记录可查看每笔订单的账单明细。

  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此项目中积极投入停车场及信息平台建设的金融机构,长沙银行积极参与政府“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智慧金融构建多个智慧场景,其中智慧校园接入200多所学校,已为超过18万家庭提供线上缴费服务;智慧医院已支持省内100多所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智慧出行已与智慧停车、湘行一卡通、ETC、长沙地铁APP等强强合作;智慧党建已为多个党组织和数万党员提供缴费功能和管理功能;智慧民生已实现交通罚缴、社保服务及医保缴费、公积金服务、物业及水电燃气话费缴纳等便民功能。据统计,2018年长沙银行营造的金融生态圈商户已超过5万,围绕衣食住行,为老百姓服务超2000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