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了8小时的货车下趴着个男孩 已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周琪 编辑:李丽 2018-08-21 09: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岳阳汨罗市爱晚亭室内门加工厂,男孩被发现待在货车车底。视频截图

男孩被从车底拖出来后,面对询问,一言不发。图/受访者提供

  8月19日早上7时许,一辆从郴州市安仁县开来的货车缓缓驶入岳阳汨罗市爱晚亭室内门加工厂,此前,它已在路上行驶了8小时。

  车子停稳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车底部,司机等人竟发现一名男孩趴在底盘下的横杠上。

  这个小男孩是谁?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车底?

  8月19日早上7时许,货车司机劳雪俊将车驶入岳阳汨罗市爱晚亭室内门加工厂,将车停稳后,前来接应的同事看着这台车纷纷露出诧异的表情:车子的底下好像有块“异物”。

  工厂负责人躺在地上往车底下望去,看到的场景令他很是吃惊:呆在车底的,是一个男孩。见状,工厂员工赶紧报警。

  20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获悉,汨罗当地救助站已经与男孩家乡的救助站取得了联系,并于当日下午将男孩送回家。

  意外

  车底下冒出个小男孩

  记者了解到,男孩就“扒”在车辆底盘处两车轮的连接横杆上,一个类似于挡板的地方。“大概宽度15-20公分,(男孩)等于坐在一根杆子上面。”货车司机劳雪俊介绍,车底的后桥就装了个刹车泵,还有几根气管连接着刹车泵。而横杆离地面只有三四十公分,他无法想象男孩是怎么在底下一路“扒”过来的。

  提到车底突然冒出个大活人的情况,劳雪俊表示仍后怕不已,货车一路上经过了高速公路,车速一直比较快,此外还有好几处正在整修的路段。他表示,“要是孩子从下面被颠了下来,那怎么办?”

  男孩究竟是从哪里上了车?据了解,劳雪俊驾驶的这台货车于18日晚11时许从郴州市安仁县开往岳阳汨罗市,这段约8个小时的车程中,他一共停了3次:首先是在株洲攸县一个距高速入口三公里的地方,第二次是在攸县新市镇镇政府卫生院附近,最后是醴陵的服务区,劳雪俊到达时已经是19日凌晨3点,在醴陵服务区睡到了5点半后,他接着上路,19日早上7时许,货车开到了位于汨罗的加工厂。

  男孩被发现后,工厂员工们纷纷上前询问男孩的家庭和个人情况,但是均无所获。工厂的一名财务人员回忆,一群人趴在车底劝男孩出来,但遭到孩子拒绝。最后,出于安全考虑,几个工人师傅钻到车底下将孩子带了出来。

  家庭

  父母离异后与奶奶独住

  男孩从车底带出来后,表现得相当抗拒。从员工现场拍摄的视频来看,对于周围关心他的人,男孩不仅一言不发,不配合大家的问话,并且拳打脚踢,抗拒大家的触碰。

  汨罗市公安局弼时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也来到了现场。在众人长时间的沟通交流下,男孩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一些信息。据男孩笔述,他名叫小能(化名),今年9岁。父亲姓易,母亲的姓名他只写下了一个“幔”字。此外,他还写下两个电话号码,其中一个有效,显示号码归属地是黑龙江,然而一直无人接听。

  弼时派出所教导员彭绍峰称,将根据男孩提供的姓名信息查询,看是否能找到有用的信息。之后,男孩被送往汨罗当地救助站,一面暂时安顿他,一面帮助他联系自己的家人。来到救助站后,小能的情绪已经基本稳定,“但还是不愿意开口说话,跟别人沟通。”8月20日,彭绍峰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已经有人联系上了小男孩。

  汨罗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经身份信息核实,男孩来自攸县新市镇回龙村。据了解,小能家是当地的低保户,小能父母离异,父亲在外面打工,母亲自从离异后便没有再过问孩子的事,家中的爷爷已经过世,小能平日里跟着奶奶一起生活,而奶奶本人也患有眼疾。

  20日下午,汨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核实小能的身份信息后,已经跟攸县当地的救助部门取得联系,几名工作人员一同将他护送回家。

  父亲:孩子已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

  小能的家庭信息之所以很快有眉目,在于他所在学校的一名老师看到相关信息后联系上了派出所和救助站。

  记者联系上发现小能的该名教师,对方表示,自己不是小能的授课老师,认识小能的原因在于,小能平日在学校表现比较“怪异”,“经常爬到树上,要老师给他买东西哄他下来。”

  小能的班主任易老师介绍,小能平日在学校内的性格表现得比较孤僻,上课了,人不在教室是家常便饭,“经常打别人,也会时不时发出傻笑声,还会在垃圾桶里面捡垃圾吃。”此外,老师想跟他家人沟通也不太容易,“他的家人经常联系不上”。据易老师了解,小能跟奶奶住在一起,但老人家情绪并不稳定,经常打骂孩子。

  辗转多方后,记者终于得知了小能父亲的正确电话号码,并联系上其本人。小能父亲介绍,18日晚,由于小能玩死了奶奶养的一只鸭子,老人出手打了小能,小能就跑了出去。

  小能父亲称,这已不是小能第一次离家出走。除了这次扒车,二、三个星期之前,小能就曾离家出走过一次。“(孩子说)因为无聊,想去外面找朋友玩。”小能父亲感叹,“可能因为他缺少母爱,一个人孤单吧。”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周琪 岳阳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周琪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