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吧门口挑酒驾者碰瓷 三人因敲诈勒索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刘笑贫 编辑:李丽 2018-08-21 10: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刘笑贫)酒驾后果很严重,一般酒驾司机出了交通事故都不敢报警。常德小伙刘甲正是抓住了酒驾司机的这一心理,挖掘出了一条“商机”:专挑酒吧门口的酒驾司机“碰瓷”,以此勒索钱财。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刘甲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刘甲的表弟刘乙、刘丙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今年4月,刘甲寻思着长沙市内对酒驾查得很严,处罚也重,便想到一个“生财之道”。“酒驾司机出了交通事故不敢报警,如果能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再找酒驾司机私了,就能逼迫酒驾司机出钱了难。”

  为实施计划,刘甲叫来在外地打工的表弟刘乙、刘丙。4月10日凌晨2点左右,三人正式行动。他们来到解放西路附近蹲守,寻找作案目标。两小时后,被害人邓先生从酒吧出来,眼尖的刘甲瞬间观察出邓先生可能要驾车。

  “我要刘丙和刘乙开车跟着他,果然发现他在太平街门口上了一辆白色的本田车,然后独自驾车沿湘江边行驶。”刘甲称,他们三人分别驾车前后跟随,当三车行驶至湘江路与湘雅路交接处附近时,刘乙驾驶的前车开始放慢速度,邓先生的白色本田车也随之放慢速度,走在右侧车道的第二条车道。刘乙突然故意刹车,为避免相撞,邓先生只好强行压实线变道躲开。见白色本田车压线,另一车道的刘甲立刻趁机加油门冲了上去,与邓先生的本田车故意发生刮擦,导致白色本田的右侧后门撞坏了刘甲轿车的前保险杠。

  刘甲称,碰瓷后,他停下车故意装作现场拍照状。邓先生下车提出私了。因谈不拢赔偿价格,邓先生意图逃跑,被三人追回并强行拖至轿车内。三人采取恐吓、要挟等方法索要车损赔偿费,并作势要将车开往河西交警队。

  刘甲等三人向邓先生索赔8000元,邓先生拒绝了。“他说手机里只有2600元,我说不行,必须要8000元。”刘甲说。

  最后邓先生妥协,刘甲三人强行用邓先生的手机转账,索要财物共计7600元。

  4月11日,被告人刘甲、刘乙、刘丙在芙蓉区港岛附近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三被告人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亲属代为退缴赃款76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刘笑贫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