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我是党员,带头不办升学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2018-08-21 16: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8月18日,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卢宏波家传来喜讯,他的儿子被长沙理工大学汽车维修与保养专业录取,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听说你的孩子考上长沙理工大学,什么时候办升学宴啊?”这几天,卢宏波不时接到亲朋好友热心的电话,而他却坚决地答道:“多谢大家的关心,我家不办升学宴啦!我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遵守。”

  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今年有十多个孩子参加中考、高考,村委会通过召开会议、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大家都严格遵守,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请客。

  在今年高、中考录取招生期间我区拿出硬措施、打出组合拳,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通过君山电视台、君山手机报、君山新闻网、君山在线公众号等本级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从观念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行为;公开监督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监督违规操办“升学宴”现象,构建起全民参与的他律机制;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分析、排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进行及时约谈提醒,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借机变相敛财,铺张浪费,公款宴请等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