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廉洁文明谢师酝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陈祥 邓秀方 编辑:陈纲 2018-08-21 16: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陈祥 邓秀方)“各位乡亲父老,大家下午好。我村郭妙等5位同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顺利考上了大学。在此,我谨代表村支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祝5位同学学业有成!” 8月20日下午,“村村响”里传出来的祝福,响彻湖南省醴陵市泗汾镇花茂村的田间地头。

  郭妙毕业于醴陵市第二中学,下半年将进入湖南理工学院学习英语专业。全家于2014年纳入贫困户,奶奶患类风湿关节炎,近年来靠坐轮椅出行;父亲患哮喘等长期慢性病,仍坚持和母亲一块在株洲打工,妹妹还在读小学。先后落实了教育助学、医疗救助、低保等帮扶措施。

  “现在,政府号召廉洁谢师,我们青年学子就要带头响应号召。”腼腆懂事的郭妙说起事来头头是道,“考上大学是喜事。有人建议家里办升学酒,我想想还是不要这么麻烦了,也铺张浪费,父亲和我商量后,决定不办了。”离郭妙家不远的一处墙上,倡导文明新风的标语虽然经受日晒雨淋,却依稀可见斑驳的字迹。

  “在郭妙等人的影响下,全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没有一户摆了升学酒。”花茂村党总支书记郭业平说道。

  今年来,醴陵市在脱贫攻坚战中,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召开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和村民代表政策宣讲座谈会,签订《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大美醴陵》协议书等形式,开展清廉谢师、文明谢师活动,兴起了文明新风。

  “村里用广播祝贺我女儿考上大学,这比摆酒请客更让我觉得骄傲和高兴。”醴陵市官庄镇桃花村贫困户钟海桃边拿出女儿钟燕的录取通知书高兴地说道,在“雨露计划”等教育助学政策帮扶下,钟燕今年通过对口高考考上湖南科技学院。当天,官庄镇用广播为16名考上大学的学子用广播送去了祝福。学子和家长们则通过打电话或发手机短信的形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陈祥 邓秀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