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打头阵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8-21 16: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打头阵

退伍军人在今年“八一”参观当地红色旅游景区。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退伍军人思想活跃、身体强壮,同时具备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他们这种独特的品质在当前的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8月21日,永州新田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新田县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打头阵的情况。

  新田县目前在农村的退伍军人约1.2万人。这些接受了部队良好教育和锤炼的复退军人,作风优良,身体强健,视野开阔,是全县发展稳定的一笔宝贵的财富。近年来,新田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挥退伍军人这一特殊群体的作用,对复退军人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尤其是在培养基层干部和各类致富典型方面,注重把退伍军人作为了优先考虑对象。目前,全县各乡镇都建起了“退役军人之家”,各行政村建起了“青年民兵之家”,广大农村退伍军人退伍军人通过这两个自己的组织活动平台,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提高,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同时也激发起了退伍军人处处做表率、打头阵,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贡献和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的内在动力。特别是在投身全县脱贫攻坚战役中,想在先、走在前、敢想敢干,成为了各方面的带头人。

  目前,新田县各类种养殖大户和示范户中,退伍军人占了半数以上,他们通过建立合作社、签订单、大户带动等不同形式,引领群众发展生产,增产增收,用自身的感召力,影响和带动周边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