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弘扬革命传承,做好故居修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8-21 16: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8月20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前往长沙县黄兴镇专题调研许光达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要统一认识,理顺体制,依法依规做好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以告慰先烈英灵,弘扬革命传承,为建设现代化强县进一步夯实文旅基础。长沙县政协主席王益枝主持座谈会,县领导杨应龙、杨溢、邹刚、彭正球参加调研。

  今年是许光达大将诞辰110周年。走进许光达故居,曾超群一行详细了解了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1908年11月19日出生于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萝卜冲组的许光达,是共和国开国元勋、新中国“装甲兵之父”,曾几番让衔,英名天下扬。2010年,许光达故居被湖南省政府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称号,2011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超群听取了许光达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就做好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总体规划设计的全部流程;完成了陈列布展初步形式设计和陈列室地勘、施工图设计等;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也正有序推进。

  曾超群指出,长沙县是一块红色热土,出生于这片热土的许光达大将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站在弘扬革命传承、告慰先烈英灵的角度,做好许光达故居修缮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强县进一步夯实文旅基础。

  曾超群要求,要强化领导,成立长沙县许光达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故居修缮及周边环境整治事宜。要严格按照省文物局批复的相关文件精神实施许光达故居整体保护工程,依法依规开展项目立项、资金审批、项目建设、故居管理等相关工作。

  曾超群要求,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开展好许光达大将诞辰11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弘扬好许光达的崇高精神。要理顺管理体制,故居修缮后由黄兴纪念馆归口管理,确保故居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