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滩头镇: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08-21 17: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感谢贺书记帮我们找到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每月可挣2000多块钱的工资。”8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滩头镇金龙村贫困户刘平毛等人在隆回县工业园某公司生产车间上班时笑逐颜开地说。为落实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今年8月中旬,滩头镇党委书记贺海飞带领镇里的贫困人员到县城工业园区参加招聘会,160余名贫困人员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劳务合同,让他们在家门口当上了“产业工人”实现脱贫梦想。

  滩头镇为加大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力度,创新扶贫帮困新模式,通过发展产业、技术帮扶、就业务工等多种方式,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脱贫目标,在全镇范围开展贫困人员就业情况调查,重点掌握就业困难人员文化程度、求职意愿、技能等相关信息,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与工业园区、企业不定期发布招聘会,帮助贫困人员就业,成功实现企业招聘与贫困群众就业无缝对接,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1/827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