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为反腐败斗争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陈雪骅 2018-08-22 06: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8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职务犯罪相关的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高检院、省委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战线中的全新“哨位”作用,积极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逐步建立了相关制度,依法办理了一批职务犯罪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游劝荣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对新时代检察事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宏观调查研究,深入研究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有规律性、全局性、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与监察委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办案合力;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办案程序,促进案件办理有章可循;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市州检察院要成立“捕诉合一”的职务犯罪检察部门;要加强办案力度。要加强证据审查,依法办理一批典型案例,形成示范效应,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