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石门县调研时强调 吸引更多能人回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曹雄 罗俊杰 编辑:王石磊 2018-08-22 0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 罗俊杰)8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石门县调研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三圣乡山羊冲村位于石门县西北部,全村1035户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68户。近年来,村支两委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目前正在积极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黄兰香一行实地考察了山羊冲村杉树园集中安置点、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和山水湾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香猪种繁场。

  调研中,黄兰香了解到,山羊冲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村主任黎静这个带头人。黎静在外创业成功后,不忘回报家乡。2012年当选村委会主任,个人捐资3000万元用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据介绍,目前山羊冲村已经吸引了十几个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黄兰香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她说,民营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不仅带来产业,更带来先进的市场理念。只有企业进来了,产业发展了,村里的年轻人才会回来,乡村振兴才会有真正的内生动力。她指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吸引更多有情怀的能人回故乡建家乡。

  调研期间,黄兰香还先后来到壶瓶山镇大岭村、石门县白云山林场,调研生态旅游扶贫工作和茶业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曹雄 罗俊杰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