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2018-08-22 08: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到望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望城区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探索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确保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夏建平、李蔚参加调研。

  乔口镇盘龙岭村将土地流转作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精准扶贫的突破口,通过成立土地专业合作社,引进种养殖业能人,发展“荷花+”套养模式,不但让村民腰包鼓起,更为村里增添了一道美景。“找到适合的发展路径和模式,是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的关键。”胡衡华希望当地坚持和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切实尊重群众意愿,实现村集体资源资产保值增值,确保村民稳步增收。

  白箬铺镇光明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许多村民将闲置房屋改造成特色民宿,接待前来游玩的城里人。如何吸引更多游客,打造乡村旅游名片?村支两委通过引进专业公司,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度假、农产品增值、合作社运营、物流配送四大产业链。同时,当地还采用“生物处理+生态过滤”工艺,实现污水生态过滤、达标排放。胡衡华要求当地干部进一步开拓视野,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优势利用好、把特色品牌打造好,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基层党建工作是胡衡华此行调研的一个重点。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将雷锋精神融入社区党建工作,打造了雷锋文化园、雷锋驿站、雷锋书屋等系列公共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胡衡华勉励社区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创新载体、方式和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不断进步。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要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一乡一特”“一村一品”、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全力推动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仗。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培养更多的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