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至7月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共签约项目13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谢陈文 邓志强 编辑:王石磊 2018-08-22 08: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谢陈文 邓志强)作为岳阳市乃至湖南省发展石化产业的重要承载地,近年来,岳阳市云溪区依托驻区大厂的产业基础和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把招商引资重点放在投资大、能深度延伸的石化产业链项目上,全力打造集约化、专业化的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

  云溪区通过厂地资源共建共享,配套完善了供水、供电、污水处理、蒸汽、天然气、固危废处理等基础设施。同时,建设了安全环保一体化监控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创新创业中试和孵化中心、化工产品交易和配送电商中心等8大服务平台,化工产业园不断增强承载能力,吸引客商纷至沓来。三聚生物能源国际有限公司是生产生物柴油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几轮实地对比,看中了该化工产业园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和丰富的资源,拟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的生物柴油加氢项目。湖南航天新材料技术研究设计院是一家从事航空、航天新材料的科研公司,但受实验场地影响,不具备中试条件,所研发的新产品不能实现产业化。为此,该公司将目光投向了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与园区内的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聚酰亚胺树脂生产线项目,所研发的新产品将实现产业化。

  以特色立园,按产业链招商。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根据丙烯、碳四、芳烃、碳一等4条主产业链和炼油化工、催化剂及助剂、化工新材料剂特种化学品、合成材料深加工等4大产业,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造链上做文章,编制了产业全景图,按图索骥招大商、招强商,32家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符合产业发展的项目申请进入园区招商项目库,园区的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1至7月,该化工产业园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达27.4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谢陈文 邓志强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